close

Day 2 (下)

千里迢迢尋得草莓蛋糕後,由於體力耗盡,所以我先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於傍晚時分才再次出發。行程的第五站是前山展望台(앞산전망대),由東橫Inn大邱東城路(토요코인대구동성로)出發,於第一天下車的【藥令市場】站上車,乘坐410-1號巴士到達總站 前山公園(앞산공원),下車後向上步行約15分鐘至前山纜車站(앞산케이블카),乘坐纜車上山便可到達。原本我的打算是乘坐纜車上山步行下山,但是由於天色漸暗 而且 這天遊人數目稀少,所以我果斷地改為上下山皆乘坐纜車。纜車途中 及 山上的景色十分優美,我更趕上日落時間,可惜由於自拍技術欠佳,遺憾未能在這裡留下倩影。

溫馨提示1:由巴士站步行到纜車站的這段上坡路頗為陟斜,請做好心理準備。

溫馨提示2:纜車登山後,假如步出纜車站左邊的出口,在右手邊會見到一間餐廳,餐廳的二樓是一個開放予公眾的平台(不屬餐廳範圍),景觀十分開揚,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但這個平台並不是前山展望台,前山展望台是步出纜車站右邊的出口,再走200米後到達(網上說繞過餐廳也有路可以到達)。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搞錯了,我剛剛發現原來我去錯了地方,實際上我沒有到達過前山展望台(哭)。

←乘坐纜車上山的景色

←餐廳平台的景色

去完前山展望台(附近)後,我乘坐纜車下山,再經原路向下步行至巴士總站,乘車前往第六站—安地郎烤腸胡同(안지랑 곱창 골목)。原本我打算徒步前往,但由於天色已暗 而且 不諳道路,所以最終作罷。安地郎烤腸胡同(안지랑 곱창 골목),顧名思義是一條烤腸餐廳雲集的街道,是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指定的全國五大飲食主題街之一。這裡的烤腸餐廳提供的食品大同小異,都是兩款腸臟—小腸(곱창) 和 大腸頭(곱창),以及雞心 和 五花肉。店家有推出組合套餐,供用餐人數二人或以上的顧客點餐享用,以比單點優惠的價錢一次過品嘗上述食品。由於我是一個人用餐的關係,我以單點的方式點餐。

我預先上網調查了一下小腸(곱창) 和 大腸頭(막창)到底是甚麼部位︰小腸 是 「消化系統的一部分,從在胃部後面一直延伸至大腸,是進行食物消化與吸收的主要器官」(轉自維基百科);大腸頭 是 「豬隻排糞的部位,即是接近肛門的直腸部份,內含豬的糞」(轉自香港蘋果日報)。簡單來說,小腸(곱창)=腸道的起點=和糞無關;大腸頭(막창)=腸道的終點=和糞有關

上述幾款主打食品中,我只對小腸 和 五花肉感興趣,在店家的建議下,我點了半份小腸 和 兩份五花肉。我用餐的店家是【安吉烤腸】(ANJI),不得不讚的是它有半份小腸這個選項,對不太吃內臟的人來說,是一個貼心的安排。而且半份小腸的份量也十分可觀,我差一點就吃不完了。味道是OK的,只是吃到最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烤久了,有幾片小腸咬不開。吃完後,感覺今天的行程已經到訪了很多地方,又入夜後風大頗冷,我便步行到安地郎地鐵站那邊乘巴士回酒店了。

←烤小腸

溫馨提示:如惠顧 安地郎烤腸胡同(안지랑 곱창 골목),於結帳時出示 大邱觀光優惠券,帳單可以享有9折。

回酒店休息了兩小時多後,由於不甘心今趟旅行只有短暫的四日三夜,所以我很瘋狂地在凌晨12時安插了今日行程的第七站—北城路泰陵家(태능집)吃炭火烤肉配烏冬。由於所有公共交通的尾班車已經開出,所以我以徒步的方式前往,路程大約25分鐘。夜闌人靜時分的大邱街道上人跡罕至,顯得有點陰森,徒步行走是一個刺激的體驗。炭火烤肉的味道不錯,但我個人認為它的烏冬不及生生烏冬好吃。吃完後徒步返回酒店,第二日的行程就告一段落。

←炭火烤肉配烏冬

arrow
arrow

    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