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上)

第三日的行程第一站依舊是在酒店吃早餐,既有美味的食物,又有舒適的環境,當然不可錯過。因為昨天吃完早餐後再次入睡弄到晚了開展行程,汲取了昨天的教訓,所以今天吃完早餐後便出發。

行程的第二站是金光石街(김광석 길)。金光石是出生於大邱的已故歌手,他的歌曲因其感性的歌詞而廣受歡迎,被譽為韓國歌壇的靈魂人物 (轉自維基百科)。金光石街(김광석 길)距離東橫Inn大邱東城路(토요코인대구동성로)不遠,我以徒步的方式前往,路程大約20分鐘。路途頗為輕鬆,但沿途沒有遮蔭,烈日當空下,不一會我已經滿頭大汗。大邱的晴天實在不容小覤。金光石街(김광석 길)是一條以這位已故的音樂才子的生活與音樂為主題的壁畫街,整條長約350米的街道佈滿與他有關的壁畫 和 售賣周邊商品的店舖。我去的時候人流晞少,可以舒暢遊覽盡情拍照,在此逗留了一小時後我便向下一站出發。

行程的第三站是東村壁畫村(옹기종기 행복마을),又名大大小小幸福村(옹기종기 행복마을)。由金光石街(김광석 길)前往,乘坐巴士須轉乘一次才可到達。前往的巴士路線有很多組轉乘組合,我乘第一程車的時候乘錯了相反方向,但利用轉乘最終亦能順利到達。

溫馨提示1:使用T-money交通卡可以享有免費轉乘。

溫馨提示2:出發前可以預先下載kakao map手機應用程式,方便查詢現時位置、交通路線、巴士到站時間等重要資訊。

東村壁畫村(옹기종기 행복마을)滿佈著很多可愛有趣的壁畫,是一個打卡拍照的好地方,但要注意音量避免打擾在這生活的居民。我去的時候遊人晞少,可以舒適盡興地遊覽和拍照,我在此逗留了一小時後便離開往下一站去。

←壁畫村附近是已經廢掉的東村火車站

行程的第四站是東仁洞燉排骨一條街(동인동찜갈비골목),整條長約100米的街道都是賣燉排骨的餐廳。我選擇了在【喜笑顏開燉排骨】(벙글벙글 찜갈비)用膳,因為它是唯一一家在 大邱觀光優惠券 內提供優惠的店家。考慮到燉排骨一條街(동인동찜갈비골목)的餐廳的食物價錢 和 食後評價不相伯仲,精打細算的我自然選擇在有優惠的那家惠顧。

溫馨提示:如惠顧 【喜笑顏開燉排骨】(벙글벙글 찜갈비),於結帳時出示 大邱觀光優惠券,帳單可以享有9折。

燉排骨有分為使用美國牛 和 韓國牛,兩者的烹調方法一樣,只是使用的食材有別。前者的價錢便宜得多(兩者相差10000₩),所以我選擇了前者。要注意白飯需要另外加點(1000₩),及 生菜盤續盤是要收費的(忘了價錢,我沒有續盤)。

燉排骨超.級.好.吃!我到現在仍然念念不忘,它的辣是類似五香的香辣而不是平常韓國食物的辛辣,十分下飯。肉的份量不少,肉質也很柔軟。下次再來大邱這道美食無條件要encore。

←超.級.好.吃!

行程的第五站是三星創建園區(삼성창조캠퍼스)裡的Home plus超市。兩地的距離不遠(大約1.8公里),但沒有巴士路線可以直接到達,所以我以徒步的方式前往,當是飽餐後散步幫助消化。三星創建園區(삼성창조캠퍼스)距離旅客常住的半月堂不遠(大約1.5公里),韓國三大連鎖超市(LOTTE Mart、Home plus、emart)在此皆有開設大型的分店,採購手信非常方便,喜歡逛超級市場的朋友絕對不可錯過。

步行過去的途中我驚喜地發現在大邱火車站旁邊有一個專賣水果的市場—閃電市場(번개시장)(類似首爾的清涼里傳統市場),無心插柳卻掘到寶是步行移動的樂趣呢。旅遊時採購當地的時令水果帶回家品嚐是我的興趣,但無奈的是韓國市場水果出售的份量太多了,最小單位動不動要一整箱、一整盤(既提不動也吃不完),只有很少攤檔才有出售較少份量的水果。我從一個老婆婆的攤檔上購買了一份梨回家品嚐,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買錯了品種,口感和平時吃的韓國梨大相逕庭,吃下去橡膠似的,最後沒吃完丟了,感到有點可惜。

←用電腦瀏覽可以放大圖片查看詳細地址

韓國三大連鎖超市(LOTTE Mart、Home plus、emart)各自有它的捧場客,我自己鍾情於Home plus,它的1000₩特區非常吸引,貨品種類包羅萬有,涵括食物(零食、杯麵、泡麵…)、家居用品、生活用品、文具等,通通都是以1000₩的價錢出售,是採購手信的好地方。如買滿30000₩,更可以即場辦理退稅。採買完後我便乘巴士先回酒店放下戰利品 和 稍作休息,然後再度出發。

溫馨提示:於Home plus超市買滿30000₩,可以即場辦理退稅手續。

←1000₩特區的一隅

arrow
arrow

    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