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上)

第二日的行程的第一站是在酒店吃早餐,東橫Inn免費提供早餐是其賣點之一,對比青年旅館一般只提供烚蛋、吐司、穀物、咖啡 和 果汁的簡樸早餐,東橫Inn提供的早餐豐富得多。除了烚蛋、吐司、咖啡 和 果汁外,早餐的食物種類還有熱騰騰的湯、粥 和 飯 (想像一下天冷的時候喝一口熱湯、吃一口熱飯是多麼的溫暖和喜悅)、多樣化的蔬菜 和 沙律 (可以補充旅遊時常常缺乏的膳食纖維) 及 熱狗腸。當考慮到東橫Inn和青年旅館房價相約時,前者的CP值就顯出來了吧。

除了食物種類豐富外,東橫Inn大邱東城路(토요코인대구동성로)的早餐還有一個賣點,就是舒適的用餐環境。它用餐空間的面積十分廣大,坐著時不會感到擠迫。而且它的裝修設計是採用了一大片的落地玻璃,採光非常充足。住過不少家東橫Inn分店,東橫Inn大邱東城路(토요코인대구동성로)的用餐環境是我暫時遇過最好的。

吃完早餐後,原本計劃應該是直接開展行程,但因為實在抵擋不住睡意的侵襲,最後再次入睡睡到中午才出發。第二日的行程的第二站是大邱近代文化胡同(대구근대문화골목),文化胡同是大邱市政府規劃出來的遊覽路線,為了方便遊人順路地遊覽密集相鄰的地標建築、名勝古蹟,從而加深他們對大邱文化的認識。文化胡同共有5條,其中最著名、最多人遊覽的就是路線2 — 近代文化胡同(근대문화골목)近代文化胡同(근대문화골목)涵蓋了一系列景點,包括藥令市場、長巷弄胡同、華僑協會、藥令市韓醫藥博物館、歷史人物古宅、三一獨立運動階梯、教堂…等等。這條路線全長1.64公里,我用了1小時便逛完。除了藥令市場歷史悠久的韓醫藥店 和 三一獨立運動階梯較有特色 和 歷史意義外,個人覺得其實無甚麼好觀光的。

←三一獨立運動階梯

順帶一提,藥令市場旁觀有一個名為【廉賣市場】的市場,網上都說沒甚麼好逛的,我親身驗證了這是真的,這個市場的規模很小,只有寥寥數家商戶,我用不了5分鐘便逛完了。山長水遠一場來到,假若時間充裕,一逛無妨;假若時間緊迫,就無謂浪費時間了(雖然我明白總會有不親身體驗就不相信的心態)。

沿著近代文化胡同(근대문화골목)的盡頭 — 青羅山坡 再往西走,來到行程的第三站 — 西門市場(서문시장)西門市場(서문시장)號稱大邱廣域市最大的傳統市場,親自一遊果然名不虛傳,規模之大是你會在這裡迷路。我嘗了這裡的名物,薄餃子 和 刀削麵,味道確實不錯。原本我打算在這裡看看有甚麼好買的,隨意格價了一下,發現這裡的商品售價竟然不及首爾的南大門市場便宜(原本以為少旅客的地方買東西會更便宜,有點意想不到),所以沒有買任何東西便離開了。

←薄餃子

←刀削麵 併 麵疙瘩

第四站是咖啡名家(커피명가)咖啡名家(커피명가)是大邱有名的咖啡廳,它的草莓蛋糕遠近馳名,備受網絡上的好評。第一次來大邱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原本我計劃光顧桂山聖堂旁的咖啡名家Camp by,因為這家分店的景色十分美麗,一邊享用美味的草莓蛋糕,一邊欣賞美麗的景色,是一個美好的體驗。可惜當我到達時,店員告知草莓蛋糕已經售罄,當下猶如晴天霹靂。本著「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精神,我繼而拜訪了咖啡名家半月堂店 及 咖啡名家東城路總店,一尋草莓蛋糕的芳蹤。「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東城路總店覓得它的蹤影。我品嘗了草莓蛋糕 和 明家奇諾,味道果真不錯,值得encore。

←誘人的 草莓蛋糕

溫馨提示:如惠顧 咖啡名家東城路總店,於結帳時出示 大邱觀光優惠券,帳單可以享有9折。(於 咖啡名家Camp by更可享8折)

←這天剛好是【東城路節】

arrow
arrow

    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