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三個小生去首爾(29/3-5/4)

前言

電視節目說「韓流」對韓國產生了很強大的經濟效益,大家可能會懷疑「 真的有這麼厲害嗎?」,我可以告訴大家答案是「是的!」。自從喜歡上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後,逐漸我便對韓國產生了興趣,想去那裡遊玩。

Running Man

韓流Icon - Running Man (Credit: Google Image)

碰巧另外兩位男生朋友E和F亦有意到韓國一遊(加上我的英文名字字首正好就是DEF - 純粹無聊),所以我們結伴組隊「三個小生去首爾」。

因為我本身對韓國旅遊感興趣的關係,我由2013年9月已經有上討論區看別人的遊記分享,到最後落實在2014年3月出發,嚴格來說我做了半年的準備功夫(很瘋狂,哈哈!)

長話短說,正式入正文。

行程

因為第一天乘完通宵機實在太睏的關係,所以有部份計劃了的行程沒去得成,因為和朋友去旅行本身是一件快樂的事,所以這些少少的遺憾我就不記載了,只寫最終實施了的行程。

Day 1: 乘飛機往首爾仁川機場>新村酒店卸下行李>明洞(神仙雪濃湯、 大使館唱錢、全州中央會館伴飯)>弘大(Thanks Nature Cafe)>新村(春川炒辣雞)

Day 2: 新村(本粥)>樂天超市首爾站店(Smoothie King)>新村(新村食堂)>清溪川散步(光化門至東大門段)>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Day 3: 南怡島>小法國村>新村(姜虎東白丁)

Day 4: 鷺梁津海產市場>永登浦地下街>首爾塔(Issac)>新村(八色五花肉、炸雞)

Day 5: 梨大(Issac、部隊鍋)>壁畫村&駱山公園>弘大(豆腐鍋)

Day 6: 安國站(安國年糕鍋)>景福宮(土俗村人參雞)>仁寺洞(餃子)>新村(烤貝)

Day 7: 新村(站著燒韓牛)>弘大Trick Eye Museum(Dunkin Donut)>北村>仁寺洞>新村(便利店)

Day 8: 新村Grand Mart(飯捲天國)>京東市場>乘飛機回香港

特別準備

上討論區做功課的時間,發現有幾樣東西是去韓國時才需要帶的東西:

1. 計算機(大屏幕、大按鈕為佳)- 用來和店主溝通價錢(殺價)

Calculator

我帶的計算機型號 (Credit: Google Image)

2. 清熱酷沖劑 - 韓國的食物不是燒肉就是辣的,加上天氣寒冷,很容易流鼻血,所以帶去喝來降降火

清熱酷

獨立包裝清熱酷沖劑最方便 (Credit: Google Image)

3. 優惠卷 - 韓國提供超多優惠卷的說(似乎是文化的一部份),大家只需在網上列印出來後,帶到韓國使用,可以省下不少的金錢(尊重知識版權,不做偷文/圖黨,請自行上網搜尋)

優惠卷

網上有林林種種優惠卷供旅人下載省錢 (Credit: Google Image)

4. 菜單翻譯 - 韓國的餐廳尚未普及提供外語的菜單,雖然有部份店員能說英文或普通話,但是始終沒那麼方便。網上提供不少著名餐廳的菜單翻譯,建議大家在網上列印出來後,帶到韓國使用,方便溝通(尊重知識版權,不做偷文/圖黨,請自行上網搜尋)

有用的手機App

1. 韓國地鐵信息HD - 提供詳細的地鐵資訊,推介各位使用。

韓國地鐵信息HD

韓國地鐵信息HD (Credit: Google Play)

arrow
arrow

    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