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台北親子の旅 (30/3 – 3/4)

Day 5 – 3/4 (Fri): 淡水à桃園機場

 

 

不經不覺,來到行程的最後一天。作為一個貫徹始終的人(編按: 這才是好男人啊!),依舊睡醒了、嘆完酒店早餐後才出發進行今天的行程。因為來往淡水需時,所以我們先辦理了退房手續,把行李寄存了在酒店。然後我們貫徹始終地施施然出發往淡水去,乘捷運到淡水(站)需時約40分鐘,上車的時候沒有位子坐,心裡正犯難母親大人的雙腿支撐不了,幸好乘了10分鐘後有位子坐,而且有兩個空位,我和我媽可以坐(睡)著坐到淡水,Yeah!

 

40多分鐘後,終於到達淡水。淡水,感覺有點像香港的西貢,不過是有捷運連接的西貢(如果在香港,實在很難想像)。醉人的海景、清新的海風、都市化得來又帶點淳樸,感覺就像是九龍城旁邊的黃金海岸(屯門那個),不說別的,只說紅毛泥磚頭砌成的捷運站,已經足夠給人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了。

 

淡水  

漂亮的淡水風景

 

在那個淡水老街和海旁逛了兩圈,買了那個13年和朋友來的時候後悔沒買的菊花蜜(買完後的感想是,這個雖然真的挺好喝的,但其實也沒到我需要後悔的程度啦。可能13年來時第一次來台灣,特別是淡水,印象格外的好,而且那天在烈日下逛了很久,很口渴,喝啥也好喝。)那個販賣的大姐感覺也變了(我感覺是同一人,但我不確定),13年時很深刻,她看出我因為不打算賣所以不好意思試喝,還熱情的說「不賣也喝來消消暑喔」;今次她一直很熱情的人買,買了兩包500塊給她1000找續,一直不找錢死纏難打說10005包便宜給我,我不肯又說7003包,我堅決不肯她的臉色就變了人家不是不幫襯,買不了這麼多嘛,一直迫人買更多,人家不肯就給人臉色看,感覺實在不太好!(不過13年時我試喝完我就立刻開溜,留下朋友和大姐周旋(他本身就打算買),可能13年時那個大姐就已經是這樣子,不過我沒看見吧~)

 

在淡水老街吃了串10塊錢的炸花枝丸(挺好吃的,很化算!)、買了不少手信(蝦酥、魚酥、還有一家味道很香,香到我忍不住買了的牛軋糖(後記: 吃後感覺一般,但包裝挺精美,才100多塊,給大伙兒做手信一流))後,見時間差不多,便和母親大人沿原路回酒店拿行李,再步行到台北車站乘客運1819號往機場去。

 

Check-in後在機場吃了個炸豬扒飯(本來還想吃多個炸豬扒三文治,但只限早餐供應(後來在香港吃到了,感覺一般,所以「吃不到的炸豬扒三文治是又香又好吃的」 - 買個三文治也讓我悟出個道理來,哈 xD)),然後進禁區到了以電影院為主題的候機室(但沒有電影看,只有不斷重播的片頭),坐了會見坐得不太舒服,打算進登機口等算了,原來在那有一個沒有人、而且有落地玻璃能看到飛機的候機室(暈,早知一早進來)!在那等至夠鐘後,乘飛機回香港去(原來我搭的航班和香港航空共享航班編號,感覺有點蝕了,香港航空的票價和定位比長榮經濟了一截耶!)。(題外話: 有位空中小姐答應給我一杯可樂,最後忘記了TT。不過也明白空中小姐工作很忙(特別是短途航班),也不怪她,去特別計較啦。)

 

登機口  

台灣的登機口照片,也來一張吧

 

長榮客機 

我們回程乘搭的長榮客機

 

到港的時候比原定晚了一小時,可能復活旺季機場交通繁忙吧;再者長榮的飛機會泊在主大樓(方便乘客出入),需要的時間可能再多一點。拿了行李,乘上機場巴士,踏上回家的路途,五天四夜的親子旅行,就這樣完滿落幕了。

 

後記

 

和母親大人短短的五天旅行,因為她語言不諳的關係,五天生活上的每一個細節皆由我負責照顧擔當,不是說甚麼「很辛苦」之類的說話(Instead, it’s my Pleasure.),而是好像稍微體會到一點母親大人含辛茹苦養到我「肥斯大隻」的勞累短短五天純玩樂性質的旅行尚且令我這個年少氣盛的年輕人感到有丁點兒疲倦,反過來二十多年來關顧我讀書、生病、考公開試、進大學並要兼顧工作和家務,那種吃力恐怕是這五天那丁點兒勞動的一百萬倍(最少),所以語重心長的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要孝順父母,報答他們養育深恩。正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息,(下一句我就不說了)」,報答父母有很多種不同方式,帶他們去旅行只是其中一個選項,不帶去旅行也不等如不孝順。但假若有此打算,就要坐言起行,不要「等埋發叔」,趁著很多方面還允許、還給予你機會時,要做便做!期待下年(2016年)和母親大人再到台中和日本(暫時的打算是名古屋和東京)來個親子の旅 Vol. IIVol. III,並繼續有Vol. IVVol. V…etc.

 

全文完,多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親子旅行 淡水
    全站熱搜

    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