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小生去首爾 (29/3-5/4)

Day 1 – 29/3 (Sat) : 乘飛機往首爾仁川機場>新村酒店卸下行李>明洞(神仙正濃湯、大使館唱錢、全州中央會館伴飯)>弘大(Thanks Nature Cafe)>新村(春川炒辣雞)

星期五放工後趕回家收拾行李,忙得焦頭爛額,晚飯也沒有好好吃,就是為了趕上尾班開往機場的巴士,乘搭星期六01:10開往首爾的飛機 (所以雖然Day 1是29/3,實際上是28/3晚上出發)。

航班

先來一張登機閘口,港人常拍外遊照之一

今次乘搭的是韓亞航空(OZ)的航班,去程為凌晨機,即所謂的「紅眼機(Red Eyed Flight)」(即在半夜飛行的航班),一下機為韓國當地早上6:00,可以玩盡Day 1;回程為晚機,22:40回到香港,計上過關、等行李的時間,剛好能搭上約於00:00開出的最後一班機場巴士。對想每一分每一秒的旅行者來說,這對航班時間相當理想,當然為了這個理想的航班時間,付出的代價也相對沉重的$-$,如果想經濟一點的話,大家可以考慮韓國的廉價航空如濟州航空,她的時間和韓亞這對航班時間差不多的,但價錢最少便宜了一半。

因為很趕的關係,回家趕不及沖涼,個人實在有夠髒的,而且飛機的位置對我來說實在太窄了 (其實這班機是A380,位置是較鬆動的,實情是某人需要減肥),實在坐得很不舒服,睡不到好覺。但最後也抵受不住睡魔的急Call,稍為睡了一小時,飛行途中迷迷糊糊的吃了飛機餐,沒有拍照,也沒有甚麼印象,總之最後不知時間過了多耐就到了韓國 -_- (可能我真的老了,紅眼機實在不太適合我)。

------------------------- 我是分隔線 -------------------------

終於下機了 ! 第一個想法是可以伸展 ! 困在機倉陝窄的位置,只是四小時也已經這麼難受了,很難想像乘坐長途機十多小時怎麼捱。

下機後先到機場的便利店買了T-Money (韓國的八達通),機場的店員聽得懂簡單的英文 (其實我沒有驗証過他的英文水平啦),簡單的「One T-Money Please」便行了 (其實我的英文水平不差的說,但是在英文不是主要語言的外國,越簡單才是王道)。

買了T-Money以後不要走了去,要先加值,加了10000Won,我想暫時夠用啦。

註: 韓國的T-Money有分不同種類的,我在機場買的是Seoul City Pass+(Plus) (3000Won),同行朋友在新村地鐵站7-11買的那張是2500Won (最普通的那款),不過在機場買的Seoul City Pass+,送了一大疊Coupon,我只是用了首爾塔那一張,好像已經省回了那500Won囉。

詳情請參見: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34268

出發前我已經做好了功課,很熟練的帶著朋友到5B出口乘坐6002機場巴士往新村去,其實12A出口是較近啦,但上網說會沒有位置,最後發現早上根本沒甚麼人...

不要緊啦,上車前和車站人員溝通好要到那 (因為行李擺放的次序有差),我們下車的站是新村 (網上教的發音是國語 (即台灣說的語言,不是普通話) 「新蠢」) 現代百貨公司,車站人員好像聽不太懂我的發音,我的現代 (Hyundai) 好像發音發得很像「弘大」。

不要緊啦,最後順利到達便可。

上車給了司機預先列印並剪好的小張Coupon,可減免1000Won,車費由10000 Won 減至 9000 Won,學廣告說「慳得一蚊得一蚊」啦。

搭了一小時左右,便到了「新村現代百貨」站,我忘了巴士有沒有普通話和英文報站,我是靠看停車站的站名來判斷到了沒有。

作為一個常看韓國綜藝的人,一兩句簡單韓文是懂的,特別是出門前花了點時間研究 (其實真的只有那兩句,沒有第三句啦 XD),下車本著「來到韓國要說說韓文」的精神,固起勇氣和替我們搬行李下車的司機叔叔說了句「GobaSuMiDa」 (即多謝),很神奇的他聽得懂耶! 他也說了一句不知甚麼給我,我好像聽到「多謝」韓文的發音,應該估計是不用客氣啦 !

住宿

房間照片 – 3人房是挺寬敞的 (男生房間是有點亂,不要計較啦)

今次住宿的地方是ShinChon Casaville Serviced Residence(服務式公寓),位於靜中帶旺的市中心地帶新村。這所酒店樓下就是地鐵出口,而且是有扶手電梯的地鐵出口(去過韓國就知道扶手電梯的珍貴);機場巴士站也在附近;也有很多的市內巴士途經。樓下有便利店、漢堡店、街邊小食攤,而且有一所Grand Mart超市(走平民化路線的韓國連鎖超級市場),方便掃貨。因為當初沒有寫Blog的打算,所以沒有特別拍照。每間房間內有開放式的廚房,可供煮食。每一層電梯大堂有水機,提供冰水和熱水,十分方便(特別是我們幾乎每晚都去拿熱水沖杯麵)。我們住的三人房十分寬敞(包括廁所,所以去得挺暢快的),不過後來家人去住過這間酒店的二人房,回來後告訴我十分狹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浴室只用簡單的浴簾分隔,洗澡時很容易把花灑的水灑到客廳去;而且不知是否亂按遙控的關係,住了兩天冷氣機就壞了,一直沒有修理好。

我們趁著Hotels.Com提供折扣的時候預約,折實7晚的價錢為每人HKD$1,750(平均每人一晚的住宿費是HKD$250),總括來說,這個價錢有這個質素,我個人感覺頗滿意的。

因為到達的時候是早上7時多,未到時間Check-in,我們在接待處坐沙發、用免費Wifi上網、喝店家的免費熱飲,休息了很久才正式開始行程(因為坐紅眼機實在太累了)。

明洞#1:「大使館找換店」唱錢

乘地鐵到明洞,先到著名的「大使館找換店」唱錢,按網上攻略所教,在香港把港元換成美金,帶到韓國唱韓Won會較直接用港元兌換韓Won抵。「大使館」毗鄰有幾所找換店,橫豎都來了,也不差在花三分鐘去格一格價啦。其實我們發現有一所在地庫的找換店更便宜,但人在國外,這些金錢交易在大街的店進行較放心(萬一有事,呼救/逃命也較著數啦!),所以還是選了在「大使館」唱錢。

明洞#2:「神仙雪濃湯」早餐

唱錢後直接出發到「神仙雪濃湯」享用早餐,來到這裡當然吃它的招牌菜式 - 雪濃湯。我的評價是一般,對我來說太清了。

DSCF2762

明洞#3:明洞逛街

吃完後在明洞隨便逛街,特別到訪了「明洞旅遊諮詢中心」和「首爾文化交流旅遊資訊中心」(在後者有免費韓服試穿,不過我們沒有試穿)。

明洞#4:「全州中央會館拌飯」午餐

在明洞亂逛至中午,便去了吃「全州中央會館拌飯」,記得上網列印Coupon(有5%Off)。

DSCF2769 全州石鍋拌飯

DSCF2775 搭地鐵時喝的香蕉奶,好好喝!

弘大#1:弘大自由市場

吃完午餐後便轉場至弘大,在官方觀光網站看到13:00-18:00會有自由市場–有很多年經人賣特色東西的手作市集,可是因為天雨關係和時間太早的關係,沒.有.人.擺.攤.耶!我十分肯定沒有去錯地方!

弘大#2:ThanksNatureCafé

不要緊吧(因為也不能怎樣啦,沒有開檔也奈他不可),便MoveOn去下一站-ThanksNatureCafe,找綿羊陪你喝咖啡:)

DSCF2782 Thanks Nature Café

DSCF2779 類似Oreo Cookie Chocolate Smoothie的飲品

DSCF2783 難得本大爺來光顧,卻不賞面躲在屋裡的綿羊

作為一個不服輸的旅人,在Cafe休息完後再去多次弘益公園,終於有點攤檔了,可是數量少得可憐,因為沒有甚麼岩心水的東西買,終於決定放棄了,因為搭完通宵機很睏倦。

DSCF2784 回程的時候在弘大門口留下倩影(山長水遠來了沒點收獲,感覺不太好吧!)

本來計劃想去弘大的TrickEyeMuseum,但因為睡魔急Call、根疲力盡的關係,只好暫且作罷,回酒店小休。

新村#1:「春川炒辣雞」

因為太睏的關係,「小」休不覺意變了「大」休(鬧鐘響了對我們來說和沒響沒分別),醒來時已經晚上8:00…

起來後直接去了計劃了的「春川炒辣雞」(在酒店附近,很好)吃晚餐,超好味!記得點Q麵(好吃!),和上網列印Coupon(送一瓶免費的可樂)。

DSCF2786 Before

DSCF2787 After ( Yummy!)

DSCF2793 店面

回酒店的時候順便試了酒店樓下街邊檔的炸物,充實的第一天在乘搭通宵機的疲累中完了。

DSCF2795 Out-foc了,我的攝影技術一向欠佳

arrow
arrow

    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