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東京親子悠 (21/6 - 25/6)

Day 1: 1005乘機往東京成田機場 > 乘Sky Access特急直通淺草線到大門站 > Check-in Art Hotels Hamamatsucho 及 稍息 > 新宿吃東京麵通團

清晨的時分,乘上機場巴士,我們正式展開這趟旅程。正值上班繁忙時段,很多機場員工乘坐這一班次,幸好我們還找到座位,不用站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不然恐怕母親大人的腿受不了。

約8時到達機場,我們先去航空公司的櫃位辦理手續,香港快運的櫃位位於二號客運大樓,因為我們已經預先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所以只需到專屬的櫃台托運行李便可,省卻了排隊的時間。

辦好手續後,我們從二號客運大樓乘坐無人列車到40號閘口,拿取免費的現金券。在推廣期內,來到這邊機場當局的櫃位,安裝了它的手機App後開啟藍芽掃瞄,便可免費獲得HK$20的現金券。可惜因我們家千金的手機版本太舊,不支援那個手機App,所以最後只能拿到兩人份共HK$40的現金券。由於去到40號閘口才發現沒有逆方向的無人列車乘坐,而時間在不知不覺已經過得七七八八,所以拿完現金券後,我們急忙步行回1號閘口的餐廳吃早餐。

20160621_085844.jpg現金券

我們選擇了在麥當勞進膳,禁區內的分店售價比外面高上一截,幸好有現金券可以幫補一下。吃過早餐後,我們下到地面的523號登機閘口,乘坐接駁巴士到登機坪上機。香港快運旗下的飛機是以各種有代表性的食物來命名,而今次我們乘坐的是「腸粉」。

20160621_092822.jpg港人必拍的登機閘相,我又怎能錯過呢?

20160621_094724.jpg「腸粉」飛機

我們坐的是第6排左邊的座位,是之前預先付款劃的,原因是第6排是最便宜的座位級別中最前的位置,而左邊是往日本方向時坐這邊會有機會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景色的位置,可惜今天似乎雲霧太厚,我們和富士山最終緣慳一面。香港往成田的機程需要4個多小時,即使是有多次乘坐廉航經驗的我,也感覺今次的航程好像比以往其他航程更難熬,在機上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經過漫長的飛行後,我們終於到達成田機場。

由於我們計劃了乘坐4時開出的最後一班Sky Access急行直通淺草線到酒店所在的「大門」站,所以當航班準時3時一刻抵步後,我們一下機立刻快步前進。所謂「走得快好世界」,我們成功趕及在人潮出現前辦妥入境手續,並拿到行李 和 買好車票、Subway Pass,在發車時前10分鐘順利到達車站侯車。

20160621_150220.jpg認住橙色,便能找到Sky Access特急

Sky Access急行直通淺草線 是 Sky Access的特別班次,簡單來說就是當Sky Access到達上野後,會從押上進入淺草線繼續前進直到西馬?; 或在中途進入京急線到達羽田機場。而Sky Access就是大家熟悉的Sky Liner次一級速度的班次,兩者行駛路線完全一樣,只是停多兩個站。假如大家住在淺草線沿線除東京車站及銀座以外的車站一帶的話,我個人非常推薦大家乘坐Sky Access急行直通淺草線。粗略比較一下,以到達第一個市區車站計,Sky Liner到日暮里需時36分鐘,車費2470 JPY,Sky Access急行到押上需時47分鐘,但車費只需1170 JPY。假設前往淺草線沿線,乘坐Sky Liner需要花時間拉著行李轉車,並要另外繳付第二程車費; 而Sky Access急行直通淺草線則是直達,省卻麻煩。以今次我們住的「大門」站計,全程需時70分鐘,車費只需1330 JPY。相比之下,我覺得Sky Access急行直通淺草線CP值更高,是一個更好的選擇。但因特別班次班次較疏,記得要留意時間表。

20160621_162137.jpg「大門」站,到著!

出到市區後,我們先到酒店Check-in。網上評價Art Hotels Hamamatsucho的3人房十分寬敞,打開房門後一看,的而且確是這樣。其他酒店的房間多數只由睡房和洗手間這兩個主要的部份組成,而今次我們住的3人房間卻多了一個部份,就是一個小小的會客廳。其實這間房間原本是豪華雙床房,附有一個會客廳,把會客廳的梳發床打開後便搖身一變成為3人房了。在地鐵站過來途中,我們在便利店買了各種食物,我們在房間裡休息 並 享用了這頓在日本的第一餐。

20160621_165523.jpg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頓

休息過後,我們出發前往新宿。我們在機場買了Tokyo Subway 72 Hours Pass,用這個Pass只需1500 JPY便能從第一次入閘計72小時內無限次乘坐地鐵。從大門站乘坐大江戶線,無需轉車便可以直達新宿站。由於在酒店花費了多一點時間設定上網卡,來到新宿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時了。我們先到了網路上很多人推介的烏冬店「東京麵通團」吃晚餐,由於已經過了繁忙時間,所以店內客人並不多。這裡的烏冬果然名不虛傳,美味得很,而且店員十分友善。

20160621_182933.jpgTokyo Subway 72 Hours Pass,只需1500 JPY

20160621_193849.jpg牛肉烏冬,加天婦羅 (烏冬好吃,但天婦羅涼了)

20160621_193852.jpg吃完牛肉烏冬,有點意猶未盡,我又加點了玉子烏冬

20160621_195625.jpg店面。抱歉,我的攝影技術還是一貫的爛

吃過烏冬麵後,原定我們計劃在這邊的百貨公司逛街,可惜因晚了出發 和 迷路的關係,我們到達百貨公司時它已經關門了。我們循原路返回大門站,在便利店再買了點食物作宵夜後,便回酒店休息,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20160621_210050.jpg豐富的宵夜

arrow
arrow

    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